王老闆說:「我怎麼知道客人是看到你們的網站廣告來的?」,如果您剛巧也是老闆,也許正點著頭說:「對呀,怎麼會知道?」。

  "對呀,怎麼會知道?",沒有一個笨老闆想做沒效益不能回本的生意,會跟網站業者要保證,不愧是做成功生意的高手。但我想問大家,當世界上還沒有網路廣告的時候,難道自助餐店老闆會問印刷廠業務:「我怎麼知道客人是看到宣傳單廣告來的?」,你要給我評估數據和各項分析表,然後我再考慮看看需不需要廣告,這時候印刷廠業務應該會回說:「好的,沒問題請"耐心慢慢"(口氣加強)等候我的通知。」您想大概會等多久才有回音?

  這時代人人對於「廣告」都具備應有的基本常識,每個老闆依能力、市場、對象...選擇不同的媒體做廣告的行銷。但奇怪的是一碰到「網路」,就產生很多特別的需求和超高的要求,即便是網路的廣告費用比傳統媒體廣告還要來的低廉,廣告效益的持久性比傳統廣告來的更高。

  生意不好怪網路被虛誇了效能,怪網站醜的沒人光顧,如果換到現實來看就是怪電視台節目太爛沒人看,怪裝潢公司裝潢的沒格調。說也奇怪那些開了30年以上的老店面也未曾裝潢過,不知道是靠什麼秘訣可以活到現在的?復古風的感覺嗎?

  「"機會"沒錯在網路裡很多,但也要靠努力把它挖出來~「網路」非萬能,但在未來的非實體競爭市場中,沒成為網路公民就萬萬不能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