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外送 
  吃訂我美食訂餐網 訂便當, 外送服務, 下午茶, 美食宅配, 團購 http://www.eatorder.com.tw/


 最近朋友新開的早餐店,請人製作了一個精美的網站,甚至連部落格也建立了,還動用了關係請親朋好友、朋友的朋友們,捧場留言製造了"這家早餐店"真的很不錯的廣告效果,連我看了都想去吃。

 
星期天就真的和朋友去捧個場,現場座位不多不過倒是滿座,還等了一小段時間才有位置,從落地的玻璃門窗望出去對面還開了兩家連鎖早餐店,也是川流不息的買早餐人潮,觀察了一會發現對方外帶的客人已經來來回回走了十幾個人,我們的餐點還沒送上來,心想朋友可能是嫌錢賺太多,才會把力氣花在"
只有座位"的客人身上。

 
跟早餐店老闆接觸的經驗中,最常看到的一種情況是"人手不足"的問題,因此老闆雖有心要經營外送服務,但常常光應付店內的客人,就已經沒時間可以額
外去送貨;可想見為什麼老是聽到早餐店老闆,怨嘆做的要死又賺不到錢,如果只花力氣去照顧眼前的客人,當然結果是可想而知的。

 
那些要外送服務的客戶,既不需要洗他們吃完的餐盤,更不需要提供座位給他們,所以也省了去整理桌椅的時間,尤其那些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很多都是外食族,要不就是上班都來不及的遲到族,他們才是需要被開發的客戶群。

 想想如果早餐店老闆能舉辦一個提早訂餐的活動,例如只要提早前一天預訂早餐,商品就可以便宜九折,搭配制定外送最低的數量,就能控制外送成本;如果附近辦公大樓中的公司行號,加加減減累計幾戶下來變成長期固定的客戶,就算店家現場不提供座位或縮減座位,增加提供外帶的比例,也是不景氣中增加營收的一種好方法。

 也有朋友聽了以上的建議,問說是不是可以開一間不需要店面的早餐店。我們認為不是不可以,但是有個原則很重要,您必須要有規劃,事前該有的準備一樣都不能少,如自己要先印傳單開發客戶,慢慢累積客戶群。

 我曾經有個朋友和弟弟開了一家沒有店面的麵店,一個負責掌廚一個負責外送兼開發客戶,她拜訪了附近幾棟辦公大樓,只透過商品廣告傳單招攬客戶,開業不久後便因忙不過來而收店,當初誰會知道她的中央廚房便是家中的小廚房,可見沒有店面還是可以創造機會,不過提醒各位,她的手藝真的是不錯而且服務親切(這也是影響的關鍵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