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網站 

雖然免費經濟當道,但什麼都是免費,消費者絕對獲利嗎?



 混網路這行的朋友無一不規勸我,網站初期非得使用免費策略,才能吸引會員創造流量,有哪個網站一開始便收費的呢?這樣怎麼活下去?說的也是,但有趣的是美食網站十之八九,都有收費機制(跟店家收費),會員當然是免費使用,但也有跟會員收年費的(好特別)。


 不說大家不知道,其實美食網如果採用收費機制,才能以有效的管控資料來源的正確性,否則店家一但關店,誰來做義工通知網站業者店家關店的消息,就算有熱心的網友通知站長處理,但隨著網站資料提供的越豐富,錯誤的資料也就會越多,靠"人治"和"善心"管理網站,大概就只能是個人型態經營一個小網站。


 所以我實在無法想像,免費提供店家自行輸入資料的美食網站,要怎麼控管所提供的資料?保持絕對的正確性?Bolg部落格的資料共享、共同參與內容的提供、免費的特性,幾乎影響了後來每個網站的發展模式,當然大家都是希望朝著這個目標走,但也許套用在某些產業時,也要考慮到如何過濾掉沒有用的資訊,才能提供給大家一個優質的網站服務。



吃訂我美食訂餐網 您網路訂餐的好幫手  http://www.eatord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