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一樣,每到一個新網站就要你加入會員,心裡一定很~感冒。

其實你真的不能怪網站業者,因為換作是你要當老闆,當網站業者找上你要請你刊登廣告,您一定會很不專業的問說..你們有多少會員?因此,不是我們愛叫大家非得加入會員,而是您我逼的網站業者不得不搞這一塊

某些大型網站併購另一家網站時,如果很貼心的把會員資料整合,統一使用一組帳號、密碼時,又會被攻擊說壟斷市場。所以說要或不要,都像騎驢的父子,怎麼做都是錯的,網友難伺候。

但別以為要你加入會員塡資料,就是要蒐集你的個人資訊,其實現在已經不流行這套了。

只是如果沒這層目的,但是又爲什麼要您加入會員? 點單來說像"吃訂我"就只是單純要將資料細分整合後丟給您,您住哪、家裡電話幾號、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等,我們的資料庫並不想多負荷您的這些資料。

舉個例子,給只想坐享其成又不願付出的網友參考一下
某家有提供線上訂餐的網站,讓您可以不打電話直接網站上訂餐,時間一到餐點就真會出現在你面前。試想一下要享受到這麼貼心的服務,難道您不用填寫正確的個資,經過網站業者核對真實身分嗎? 畢竟現在吃飽沒事幹的人太多了,還有小鬼頭跟著湊熱鬧打電話鬧場。

要享受多少貼心的服務,就要付出相對的個人資料代價
,包含資料外洩的危險,否則業者如何做到"貼心"倆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