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都曾想過,把自己拿手的或家傳秘方製作的美食放到網路上賣,從家常醃製筍乾到媲美五星級手藝的佐菜醬料,不乏都是常見的網購商品,但是真的好賣嗎?

這些隨處可見可買的食材,有什麼賣點可吸引網友按下滑鼠鍵在網上訂購呢?


  大家其實都忘了,報紙上生活專欄中的美食區介紹,總是特別容易吸引眾家饕客的目光,這是為什麼? 當然是靠記者大人說故事的專長,透過圖文並茂的故事內容,告訴我們關於店家的特色,有了故事的襯托,同樣的食物也開始有了層次上的差別。

  所以別忽略了"說故事"帶來的差別,美味當然也是要透過層層的包裝,消費者透過認識包裝而更了解商品;舉例來說,如果您會製作五星級手藝的佐菜醬料,而您剛巧也是某家五星級飯店的主廚,那不用說光這個加分題就讓您的商品和別人同樣的商品比出個高下了。

  但故事要怎麼說才可以為商品加分呢? 不妨從現在起多看一些報章雜誌的美食介紹,留意怎樣的說故事法可以吸引及觸動您的味覺神經,其實好的故事要有一個架構模型才能吸引人,例如某人傳授的做法(如來自祖母的手藝)、食材的來源(如某地的特產)、安全的保證(如不添加任何非人工製品)...等等,這些是故事的基本架構,如果能加入商品製作的方式(特別的製法)、創業的艱辛過程(超級加分題)或名人的保證...等等。

  當然您有了一個動人的故事後,可以小小的高興一下,因為您比別人的商品多了一些因為故事帶來的加分題;最後要提醒您,實質美麗的商品外在包裝,如包裝盒、提袋等等包裝設計還是盡量不能省,畢竟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商品也是要有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