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傳承了幾千年的美食文化,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吃什麼食物要搭配什麼醬料,但奇怪的是事實並非如此,碰到不對味的調味醬時,頓時再怎麼好吃的東西也要失色。

我個人曾經就此觀察過,生意好的店家老闆,他們的成功絕對不是偶然,就是比別人多了一點細心。


 會發現有時一條街上開了三四家同質性的早餐店,但生意好的總是那一家,那一家有什麼特色? 除了餐點樣式多、老闆記憶好、處理速度快外,還有還有調味醬絕對琳瑯滿目任
君選擇。

 
現在起您不妨可以開始觀察,其他那些生意較普通的早餐店,調味醬是不是只有市面上最常見的兩種--醬油糕(黃瓶子)+辣味醬(紅瓶子),想想如果餐點內容差不多醬料味道也一樣,那還能比出高下嗎?

 
舉一個例子來說,我個人愛吃麵食尤其愛吃麵攤的滷味,但常常菜端上桌時都令人感到失望,麵攤的滷料其實味道較淡且本身已略有鹹味,如果麵攤老闆提供的調味醬又是那種傳統的清醬油,那只會鹹上加鹹也突顯不出滷味的味道,我覺得搭配傳統古法製作的醬油糕才會提高滷料的美味,而且有了這種醬油糕搭配,再難吃的菜都會變的好吃一點,您是不是也有同感呢?

 以當老闆的如果連自己煮出來的美食搭配什麼調味醬都不了解,那活該生意不好沒人可怪;別以為小店就可以隨便,嘴巴刁的客人可也不少,更何況嘴刁的客人才會上網寫部落格介紹美食,加油了各位老闆們! 有空看一下自己還少提供了哪些調味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tor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